今天是

我院举办“课题、论文的‘问题’”学术沙龙

发布者:汪薛松发布时间:2024-03-29浏览次数:10

328下午,一场关于“课题、论文的‘问题’”的学术沙龙在文昌楼412举行。学校“引航·赋能·强师”名师工作室专家潘健教授、初等教育学院党政及院内外30多名教师参加活动。



潘健教授以“课题、论文的‘问题’及‘问题意识’”为题作主旨发言,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经验,他从问题对科研的意义,什么是有价值的问题,什么是问题意识,如何培养问题意识等方面阐述“问题”在科研中的关键性,既有探究学理的高度,又与老师们的研究实践紧密结合。



潘健教授的发言给老师们以启发,引发思考,也激起了热烈的讨论。老师们围绕问题如何由小到大,问题的价值确认,课题与论文的问题差异,个人兴趣与前沿的平衡,如何走出微观研究等问题咨询和探讨。潘健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体验,细致解答,讨论热烈。



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活跃了学院学术气氛,促进了老师们提升研究中的问题意识,也拉开了我院今年系列学术活动的序幕


关闭